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安庆石化推进节水减排技术改造

日期:2008-01-09    来源:中国纺织报  作者:中国纺织报

国际石油网

2008
01/09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节水减排 技术

      为进一步加大节水减排工作力度,针对聚合水洗机转鼓喷淋水用量偏大的问题,安庆石化腈纶部于近期组织实施“纺丝污水回收再利用替代水洗用B级脱盐水”的技术改造项目。

    按照项目设计,需要从聚合装置B级脱盐水总管引出一条补加水管线。这就要求施工时聚合水洗工段全线暂时停工,而且整个过程必须在两个小时内完成才能不影响上下工序的正常生产。该厂聚合工艺技术员经过反复论证,并事前进行详细的模拟,制定较为可靠的技改计划。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施工,补加水管线顺利引出,整个装置很快恢复了正常生产。

    此项目实施后,每年可为企业节约B级脱盐水30多万立方米,降低生产成本近300万元,可望成为企业降本增效、节水减排又一个新的亮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