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尼2个月原油出口收入达到117亿美元

日期:2008-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李 峻

国际石油网

2008
02/21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日利亚 原油 出口 收入

     国际能源网2月21日讯:尼2个月原油出口收入达到117亿美元

     据海外媒体2月19日报道,尼日利亚从2007年12月和2008年1月的2个月的原油出口中获得了117.7亿美元(大约1.369万亿奈拉)的收入。

     Platts日前对欧佩克和世界石油工业官员进行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也是在上个月,13个成员国组成的欧佩克平均日产原油3225万桶,比去年12月份的3203万桶的日产量增加了22万桶。

     2007年12月份,尼日利亚平均日出口220万桶原油,总共出口了6820万桶,每桶原油的售价为87.19美元。原油出口收入总计59.46亿美元(大约6957.23亿奈拉),其中尼日利亚政府获得35.67亿美元(大约4174.34亿奈拉),约占总收入的60%。合资公司合作伙伴获得40%收入,总计23.78亿美元(大约2782亿奈拉)。

     今年1月份,尼日利亚平均日出口210万桶原油,总共出口了6510万桶原油,每桶原油的售价为88.5美元。

     如今,有5个重要的跨国勘探和生产公司在尼日利亚进行油气作业,这些跨国公司都与尼日利亚政府签署了合资公司协议。这5家国际著名石油公司分别是壳牌石油开发公司、美孚尼日利亚股份无限公司、雪佛龙尼日利亚股份有限公司、埃尔夫石油尼日利亚股份有限公司和尼日利亚阿吉普石油公司。

     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代表尼日利亚政府在SPDC合资公司中拥有57%的股份以及在其它合资公司中拥有60%的股份。(李     峻 编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