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统计 » 石油统计动态 » 正文

日本1月份石油进口量同比增加1%

日期:2008-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李 峻

国际石油网

2008
02/22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石油进口

    国际能源网2月22日讯:日本1月份石油进口量同比增加1%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2月21日报道,世界上仅次于美国和中国的第3大燃料消费国日本今年1月份的石油进口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这是日本石油进口量连续第4个月增加。

    日本大藏省今天在东京发表的一分贸易报告中说,日本1月份日进口了2030万千升(大约410万桶)石油。从价值上来说,1月份用于石油进口的费用同比增加了41%,达到1.28万亿日元(118亿美元)。日本今年1月份液化天然气的进口量同比增加了0.2%,达到590万吨。

    由于东京电力公司以及其它地区性公共事业公司的发电厂增加了石油使用量,日本国内的原油需求量在过去4个月里一直在不断增加。此外,日本的炼油厂1月份也增加了煤油的产量,煤油在这个世界第2大经济强国里是最普通的取暖用燃料。

    据统计,日本1月份包括汽油和石脑油在内的石油产品的进口量同比下降了17.3%,下降到了210万千升。液化石油气1月份的进口量同比增加了6.1%,达到了134万吨,而煤炭1月份的进口量同比也增加了14.3%,达到了1770万吨。
(李      峻 编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