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沙特大幅减产 原油价格面临较大下滑压力

日期:2012-12-1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2
12/13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 原油价格

  由于美国原油产量飙升,再加上经济增长走弱抑制需求,全球原油价格正面临越来越大的下滑压力。面对工业国家的原油库存走高的现状,生产过度的欧佩克国家正在降低产量,沙特阿拉伯已将石油产量降至一年来最低水平。

  根据欧佩克的统计数据显示,沙特11月石油减产23万桶,至每日949万桶,这是一年来的最低水平,也较6月份的30年高点1010万桶大幅下滑。沙特减产也使得欧佩克11月的石油总产量跌至3078万桶每日,这几乎是一年低点。

  与此欧佩克国家大幅减产相比,水力压裂释放大量页岩油和页岩气所带来的美国能源产量正在大幅飙升。美国政府周二发布的最新预测称,美国今年的石油每日产量预计将大增76万桶,这是自1859年美国石油生产商业化以来的最大年度增幅。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负责人亚当·席明斯基也表示,北达科他州、蒙大拿州以及德克萨斯州致密页岩层钻探增加,“将使得2013年美国原油日产量自1992年以来首次突破700万桶。”今年以来,美国西德州中质原油(WTI)价格下跌了13%,是近20年来下跌幅度最大的一年。

  大幅减产之后的欧佩克对于明年的原油需求形势仍然相当忐忑。“由于全球经济的疲软,石油需求预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并有下行风险,尤其是2013年上半年。”欧佩克认为,需求面的主要下行风险不仅来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也来自中国和印度。报告还称,石油供应面也存在较大风险,既有上行风险也有下行风险,尤其是美国、俄罗斯、巴西、叙利亚、也门、南苏丹、苏丹、中国和墨西哥。

  欧佩克在其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预计,2013年市场对该组织的石油需求将和上一次报告的预期一致,仍为2970万桶,较2012年水平低40万桶/日。报告还将2013年全球市场需求增幅维持在80万桶/日不变,需求增长部分预计将由强劲增长的美国和加拿大石油产量来满足。2013年非欧佩克石油供应增幅预计为90万桶/日,至日均5380万桶,与上次报告持平。

  尽管欧佩克实施了减产,但是原油市场分析师们仍认为欧佩克生产过度,导致工业国家的原油库存走高。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卡斯腾·弗瑞齐认为,如果明年欧佩克国家继续维持今年水平,那么供应过剩的情况就会加剧,并给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最近几周里,布伦特原油期货一直在106美元~112美元区间波动。到目前为止,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一直使油价维持高位,除伊朗核问题外,叙利亚暴乱,以及埃及的最新动荡也使得石油市场情绪紧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