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润滑油市场迎来品牌竞争新时代

日期:2008-03-19    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作者: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国际石油网

2008
03/19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润滑油市场

     随着中国成品油市场逐步对外资放开,中国润滑油市场的竞争越来越呈现出白刃相交的火热态势。而这其中,无疑以外来品牌和本土顶尖品牌在高端市场上的博弈为主流,这也推动了润滑油的行业竞争愈发向品牌竞争的高端层次迈进。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国民族润滑油品牌也在经历着整合、蜕变、发展的历程。值得关注的是,以昆仑润滑油为代表的本土润滑油近年来在科研实力、产品线调整、生产实力、海外市场开拓能力等方面获得了全面进步,展现出了强劲的竞争实力,已经为迎接品牌竞争新时代做好了充分准备。

    民族品牌塑造手段日益成熟 高端博弈成为行业竞争主流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润滑油民族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品牌观念越发强烈,塑造品牌手段日益成熟。记者从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获悉,体育营销等品牌营造手段成为昆仑润滑油品牌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不管是中国汽车越野锦标赛,还是东盟汽车拉力赛,再到07年昆仑润滑油频出大手笔,赞助全国卡车大赛和成为中国篮球巨星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的官方合作伙伴,昆仑体育营销也日渐呈现出一种公益与体育融合,品牌借力体育快车走向国际大舞台的鲜明特性。

    去年年底,昆仑润滑油成为篮球明星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的官方合作伙伴。 昆仑润滑油市场部一位管理人员表示,昆仑润滑油携手休斯敦火箭正是看中了中国巨星姚明及其所在明星球队在中国的巨大影响力,这对昆仑润滑油打响国际知名度并获得新一代年轻人的认可十分有利。而在当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年轻人是汽车和润滑油等养护产品的主导消费力量,要取得他们的消费认同,体育营销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

    不仅如此,昆仑润滑油还持续独家赞助中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弘扬社会正气,让我们的见义勇为英雄们流血不流泪,体现出关爱社会和消费者的超前品牌理念。在当今社会中,昆仑润滑油体育营销的成功和热心公益的举动,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效益的提升,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润滑油民族企业品牌塑造上的巨大进步。

    民族品牌全面发力 推动中国润滑油市场洗牌

    中国润滑油市场向来是中姓国有企业巨头与外来品牌搏杀的大舞台,而“满地诸侯”的状态也在短时间内难以改变。中国润滑油市场的“散、乱、小、差”等现象是中国润滑油民族产业发展的壁垒和瓶颈。新的一年,随着国外石化巨头在中国不断开拓生产线,重视技术研发并加速市场布局,中国润滑油行业规范整合的步伐必然加快。

    据悉,近年来昆仑润滑油的市场增长速度“高于”市场平均的增长速度,其主流产品“高于”竞争对手的增长速度。昆仑润滑油实现了两个转变,完成了从原料供应商向品牌经营者,从市场追赶者向市场领先者的转变。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昆仑润滑油对中国润滑油市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润滑油市场上国有大型润滑油企业及外来品牌的高端博弈仍然是竞争的主流。而在外资企业加速发力的刺激下,行业内的调整洗牌也将会提速。此外,中国润滑油行业在各方力量的角力中,也呈现出不断得以规范的健康发展态势。

    华山论剑 民族品牌笑迎品牌竞争新时代

    面对外来品牌的大肆进入和千变万化的市场局势,本土的润滑油知名品牌也不甘示弱。在同国外品牌的竞争中,综合实力和传统底蕴成为在竞争中获胜的关键词。本土大型企业在品牌塑造、渠道整合上全面发力,营销手段日益丰富,消费者认知与接受程度不断加强。

    昆仑润滑油市场部负责人称,通过几年来不断参与国际化的竞争,国内企业在品牌建设与市场发展方面不断走向成熟。2007年,昆仑润滑油对旗下十三个副品牌的定位进行了调整,使之对应不同的细分市场,满足了中国润滑油市场多元化需要的同时,也使得自身的营销网络得到巩固和发展。

    “昆仑的发展目标是将来成为一个中国市场最具投资潜力的品牌,一个产品性价比最优秀的品牌,一个最终实现多赢的民族品牌。”这是昆仑润滑油未来几年品牌发展的期望和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今后几年中,“70后”、“80后”也会日益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他们对品牌的重视和偏好达到了一个峰值,取得他们的消费观念认同成为赢得这片市场的关键。中国润滑油市场的竞争力度将会更加充分,市场秩序也将更加规范。目前,国内大型企业要提升高端产品的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扩大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并且要加快品牌建设步伐,理顺营销渠道,要力争在未来的品牌竞争中占得先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