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柳州石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出实招

日期:2013-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3
03/19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品 安全 加油站 石油

  新年伊始,柳州石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用实际行动改进作风,力争2013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求真务实之风,改进文风、会风

  日前,柳州石油将经营分析会、安全工作会、非油品座谈会三个会一起召开,参会人员也由原县公司现场召开改为县公司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精减了现场会议的人数。会前,要求参会的部门和县公司(片区)精简会议内容,重点讲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并要求每人做报告的时间不通超过10分钟。会议也做确实做了精简,会上少了空话、套话,会议时间比以往缩短了几个小时。

  不久前,柳州石油通过完善《会议管理制度》规定会议的召开应尽量使用视频会议的形式,确实需要召开现场会的,几个会议捆绑开,会议仪程安排上要精简、精干、精练,节约费用开支。

  勤俭节约之风,治理铺张浪费

  近日,柳州石油采取有效措施,领导干部带头,在全公司掀起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热潮。该公司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公务接待办法》、《食堂管理办法》等制度,以制度管住公务消费,减少舌尖上的浪费。要求除特殊情况外,公务接待一律在食堂安排工作餐,中餐一律不得饮酒。减少陪同人员,严格按标准接待。

  该公司还完善了公务车和公交IC卡的使用规定和台账,采取派车与派卡相结合。根据出行的人数和路程,对出行费用进行分析、比较,对单人出行的,公交车可以达到的,直接派卡,确实需要派车时,必须几个部门同行,单人出行原则上不派车。管理公交卡的美哥现在听得最多的一句调侃就是:“今天可以低炭了,又准备可以美德一回啦……”,“美德一回“是说柳州的公交素有对老弱病残孕让座的美德。

  扎入基层之风,转变工作作风

  现在柳州公司大家相互的问最多的是:“这个月你到哪个站呀?什么时候排到你呀?”原来,今年以来,该公司制定《管理人员深入基层服务提高加油站优化排班执行力的方案》等方案,目前该项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着,机关管理人员每月下基层1次和加油站员工一起当班,参与加油站具体工作,减轻加油站员工工作量,公司经理李力波深入一线了解实情,他在莲花和柳鹊加油站对非油品进行调研时,还亲自对货架上的商品进行摆放和指导。

  对领导下基层该公司还特别要求必须选择一个C类站,即偏远站或隐患站进行帮扶和调研。该公司还选出柳北、鹿寨、融安、融水等4个县公司(片区)开展3个月的帮扶活动,优秀县公司(片区)管理人员到落后县公司(片区)进行帮扶,落后县公司(片区)管理人员到先进县公司(片区)管理人员进行提高学习,相互取长补短。

  “双满意”之风,提高优质服务

  面对跌宕起伏的市场形势,柳州石油坚持“服务才能赢”的信念,把用户的需求放在首位,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得到了客户的好评。春节前,为了给返乡旅客营造暖心驿站,柳州石油除了在各高速路及客运站旁的加油站提供免费茶水、急救药品、地图、天气预报等服务外,还特地购买电饭锅增加了关东煮、茶叶蛋等熟食商品,在加油站张贴福字等营造过年的氛围,让在加油站停留的客户吃了上热气腾腾的食品,倍感温暖,还为返乡客提供加油绿色通道。

  春节刚过,柳州石油立即派出技术人员和维修人员到三柳高速和柳武高速的施工现场,免费为他们检查加油机和油罐,并对年前库存的油品进行抽样检查,针对年前对三柳高速免费培训时提到的其他10几个标段存在计量不准、加油机漏油的现象,柳州石油与该公司技术人员一起一一进行检查,协助他们解决问题,确保安全顺利开工。

  廉洁自律之风,抓廉政工作

  “要改进调查研究,到基层调研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搞形式主义;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这是日前柳州石油党员干部接收到的其中一条廉政短信,党员干部互相传阅,在一线库站、机关掀起了一股“廉政学习热”的热潮。

  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发布后,柳州石油立即将规定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学习,并通过手机群发短信形式发送到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手机上,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还在公司宣传栏,办公网、内部论坛、QQ群进行宣传,组织员工进行学习和传达。此外,还在办公楼下设立了廉洁勤政信箱,让职工通过这种不记名的方式对领导干部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