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我国首次启动企业碳披露项目

日期:2013-04-02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鑫华

国际石油网

2013
04/02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金融协会 企业碳披露项目 碳排放 碳管理

    记者从北京绿色金融协会获悉,该协会近日与北京、上海、深圳等试点地区的碳交易平台联合发起并启动了我国首个企业碳披露项目。项目旨在增强碳排放信息的透明度,建立统一的碳披露规则,促进企业碳管理的正向循环。

    据悉,企业碳披露项目具有公益性质,将邀请有领先意识的企业填写碳披露问卷,并将以此为基础通过信息整理和数据分析,形成对当年中国企业碳排放、碳管理状况的研究报告。

    北京绿色金融协会会长、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表示,中国企业碳披露项目的主旨是发挥参加企业的先行示范作用,引导更多企业积极跟进政府的碳减排政策,培养企业碳排放规划与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变减排约束力为提升企业低碳发展水平的驱动力,并通过该项目研究摸索出一套符合中国减排政策要求、适宜企业实际操作的碳披露体系,促进中国企业碳披露规则趋于统一,为建立公开、透明、高效的全国性碳市场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