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私募基金微博兜售产品 中石油卷入其中

日期:2013-04-1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3
04/10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动态

  国际能源网讯:据媒体报道,4月8日,名为“品今贵金属经营”微博用户发文称其公司有款石油PE项目,保本+固定收益率,最低10万定存一年,年收益10%-12%,募集资金将定向投资于中石油的一个年产2万吨的油田项目。

  根据监管要求,到发改委备案的PE项目投资门槛是1000万,证监会对包括PE/VC在内的私募基金的投资门槛要求是100万。10万元的门槛违反了相关规定,并且PE提到了保本保收益,“品今财富”被疑打着PE旗号进行非法集资。

  此次融资将定向投资于万顺公司并购的松原市宁江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油田项目。宁江公司是与中国石油(601857)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的企业,股东为刘明强与中石油,各占50%的股权,共同管理企业。

  点评:虽然私募通过微博平台进行营销顺应了微博的商业价值,但是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微博还是需要谨慎对待,对于企业的价值还需重新定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