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顺利完成柴油质量升级

日期:2013-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龙泰良 刘丽婷 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13
05/06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柴油质量 国Ⅲ标准

    国际能源网讯:4月23日,茂名石化炼油厂内首罐6763吨符合国Ⅲ标准的普通柴油徐徐送往西南各省市,标志着茂名石化顺利完成了普通柴油质量升级工作。至4月30日,茂名石化共出厂升级为国Ⅲ标准的普通柴油6.3万吨。5月份,这家公司预计将生产柴油55万吨,除去市场需要的5万吨左右高硫油外,其余91%以上的柴油均实现升级。

    2011年起,茂名石化已经具备部分生产国III标准柴油的能力。根据中国石化集团要求,2013年5月1日起,出厂柴油必须全部达到国Ⅲ标准,即普通柴油硫含量要由原来国Ⅱ的2000PPM降到国Ⅲ的350PPM以下。茂名石化提前做好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柴油质量升级方案,确保5月1日前全面实现柴油质量升级。

    早在去年12月,茂名石化就对2号柴油加氢装置进行超深度加氢脱硫技术改造,使其具备了生产国Ⅲ柴油的条件。今年3月,他们克服新加氢裂化装置开工后全厂氢气难平衡的困难,精心测算、优化和攻关,将连续重整装置处理量提高到175吨/时,大幅增产氢气,既保证了新加氢裂化装置的正常运行,又成功开起了2号柴油加氢装置增产柴油。

    柴油质量升级另一大困难是如何将高硫与低硫柴油两个系统分开。4月份,他们实施了“柴油组份罐改造适应国Ⅲ柴油生产”的技改,将低硫和高硫柴油系统分开,解决了低、高硫柴油专线生产和出厂问题。

    他们还认真制定了油罐置换方案,组织好国Ⅲ普通柴油的调和储罐,全力以赴做好库存国Ⅱ普通柴油的出厂工作,做到送空一罐即迅速处理为国Ⅲ柴油储罐。4月中下旬,仅用5天时间就将柴油罐区8罐剩余的国Ⅱ普通柴油全部清空,接收国Ⅲ普柴,并进行加剂、调和、分析。4月23日,首罐6763吨符合国Ⅲ标准的普通柴油顺利出厂,标志茂名石化柴油生产全面迈进国Ⅲ时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