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石家庄炼化双氧水产能再提升

日期:2013-05-08    来源:生意社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3
05/08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化 双氧水

    “满负荷运行95小时,产品平均浓度35.17%,平均萃余0.256g/l,各工序运行正常。”在石家庄炼化双氧水装置的标定报告中显示,双氧水装置产能获得有效提升,达到升级改造预期最高目标,为企业的这条创效新路再注新动力。

    石炼双氧水装置自2009年9月建成投运,经过了持续的整改消缺,仍存在不足之处,为了满足己内酰胺对双氧水的需求,双氧水装置采用了先进的技术、先进的塔内构件对装置进行优化改造。经过半年多的优化改造,在总部专家的指导和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进行全面的评估后,2012年3月21日,双氧水装置实现一次开车成功。

    装置的首次验收和标定中,装置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有效增强,双氧水出水浓度由22%提高到27.5%,实现改造预期低限目标,并获得了双氧水的生产许可证,外销成功。

    在一年多的运行中,装置加强日常设备的维护保养,优化运行操作,保证了装置运行平稳。4月初正值双氧水销售旺季,石炼抓住炼油部分检修,氢气用量下降的契机,对装置进行最后的验收——生产35%双氧水满负荷标定,从考核装置生产浓度35%双氧水的能力、氢化上塔催化剂性能能否达到要求、氢化上塔能否满足生产要求三个方面对装置进行总体考量。

    标定结果显示,产品平均浓度从27.5%上升至35%,各项经济运行指标达到标准。为双氧水优化改造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石炼双氧水产能获得有效提升,同时可降低后续氨肟化装置使用中水和蒸气的消耗,为石炼带来不可估量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