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塔河采油一厂积极准备轻烃处理装置检修物资

日期:2013-05-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3
05/10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油 物资

    连日来,西北油田分公司塔河采油一厂天然气处理站物资仓库门前车水马龙、忙碌不停。各种型号的阀门、物资材料正在按照采购需求有序运来。据了解,该站30万方轻烃处理装置将于本月5月20日正式停产检修。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他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备战装置检修所需的各类物资。

    塔河采油一厂30万立方米/年轻烃装置于2000年建成投产,目前已安全运行13年。设计规模为30×104Nm3/d,最大处理能力为36×104Nm3/d.根据《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压力容器第一次运行满三年需进行停产开罐全面检修,目前已到检修年限。该装置主要作用是对西北油田分公司塔河采油一厂所辖油井伴生气进行集中加工处理,生产出合格干气。有力保证油田生产用气及西气东输管网气源,同时回收液化石油气和稳定轻烃产品。

    据了解,目前该站设备物资办公室已经准备了装置脱乙烷塔更换、脱丁烷塔塔顶液化气冷凝技术改造、装置凝液回收技术改造、阀门维修或更换、压力容器等所有停产检修项目所需要的各类物资,并最大限度做好了各类应急物资备库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此次检修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