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中石化炼化工程在港挂牌上市

日期:2013-05-24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3
05/24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炼化工程

    国际能源网讯:全球发行13.28亿股H股,招股价为每股港币10.50元,公开招股期间市场反应热烈,香港公开发售取得高达近30倍认购。

    5月23日,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中石化炼化工程全球发行13.28亿股H股(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招股价为每股港币10.50元,公司净集资总额(扣除公司就全球发售应付的承销佣金、费用及预计开支后)约为137亿港元。

    中石化炼化工程H股5月10日至5月15日在港公开发售,市场反应热烈,香港公开发售取得高达近30倍认购。国际配售也得到超额认购。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中石化炼化工程董事长蔡希有出席挂牌仪式。对招股期间获得的优异成绩,蔡希有表示:“中石化炼化工程的成功上市,在公司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股份发售市场反应热烈,令人鼓舞,也充分反映了公司实力和投资者对我们的信心。”

    中石化炼化工程于2012年8月28日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同年9月3日正式揭牌。2013年5月10日,中石化炼化工程正式启动在香港公开发售H股股份,5月23日,公司H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交易。

    中石化炼化工程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控股,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工程建设企业重组改制的工程公司。

    公司预期,中石化炼化工程的核心领域——炼油、石油化工和新型煤化工工程行业,未来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根据中化国际的预测,2011~2016年中国炼油工程和石油化工工程市场规模的复合年增长率将分别达到5.1%和15.2%,而中国新型煤化工工程市场固定投资额也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1年~2016年的市场规模复合年增长率为41.6%.专家认为,未来随着炼油工程、石油化工工程、新型煤化工工程项目向规模化、大型化方向发展,中石化炼化工程这类拥有丰富大型工程项目执行经验的企业将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的优势。

    组建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中国石化加快推进专业化重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战略部署。中石化炼化工程有限公司进入资本市场也是公司进一步探索、开发新市场,寻求更大的发展,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工程公司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举措。

    中石化炼化工程将致力于推行以下策略,以提高公司竞争力:持续开拓国内市场,巩固在中国炼油、石油化工及新型煤化工工程公司中的领先地位;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和科研成果工程化转化能力,以保持公司在行业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延伸服务的行业;优化现有业务结构,拓展新的业务模式,提升盈利能力和竞争力;优化资源分配,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完善信息系统,提升整体工程设计能力,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中石化炼化工程未来将专注于一体化、国际化、差异化、持续创新及绿色低碳五大发展战略,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工程公司,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馈投资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