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西南油气田向解放军汶川地震抗震救灾部队指挥中心供气

日期:2008-05-1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肖贵刚

国际石油网

2008
05/19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汶川地震抗 中心供气

    5月17日21时30分,经过24小时巡检和两个多小时连续带压补漏作业,西南油气田公司成功抢修输往设在成都军区司令部的解放军汶川地震抗震救灾部队指挥中心受损天然气管线,确保了天然气保质保量和安全平稳输供。

  解放军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指挥中心担负着10多万抗震救灾参战部队的指挥任务。“5·12”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西南油气田公司对成都供气管网经拉网式巡检排查,发现由小关庙配气站输往成都军区司令部的2.2公里供气管线出现两处疑似严重泄漏点,其中,位于狮马路小学校门的漏点泄漏浓度高达50%,位于四川省军区第二招待所门前的漏点泄漏浓度达到20%。

  情况万分紧急。15日,西南油气田公司立即组成由公司领导任组长的保障解放军抗震救灾指挥中心供气管线抢险应急领导小组,并责令由输气管理处和成都公共事务管理中心负责管道的堵漏修复工作。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抢险指令,输气管理处成都管道抢险维修中心特种作业中队队长张振,顾不上在绵阳受震后情绪未定的父母,立即投入到抢险机具的准备和运送。15日12时,他与成都管道抢险维修中心人员一道,将抢险机具由华阳火速运达成都,立即投入到施工组织、抢险机具布置,并全力做好抢险准备工作。

  17日8时,成都公共事务管理中心抢险人员对漏点实施土石方开挖作业。由于地震后,民工难找,成都公共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员工实施土石方开挖。20时,现场开挖作业完毕,堵漏修复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就绪。

  20时30分 ,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现场抢险施工人员开始采用顶压胶粘法对管线进行堵漏修复。经过两小时的连续奋战,21时30分,管线漏点全面修复,安全隐患得以排除。

  据悉,经过对堵漏修复后的管线进行检漏巡检,完全符合管线运行压力要求,且在整个抢险施工中,没有影响解放军汶川地震抗震救灾部队指挥中心供气。目前,这段管线向成都军区司令部安全平稳供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