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与中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3-08-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泓波

国际石油网

2013
08/07
0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中船集团

    国际能源网讯:8月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石油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总经理、党组成员廖永远和中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胡问鸣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周吉平热情欢迎胡问鸣一行的到来。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发展现状、领导干部会议情况及建设世界水平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战略目标。他说,中国石油规模优质发展海外业务,加快海洋油气开发,为双方合作开辟了广阔的空间。中船集团在中国造船行业独占鳌头,同时在贸易、航运、金融、桥梁建设等多个领域也获得快速发展。长期以来,中船集团与中国石油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研发、设计、建造领域的合作已取得明显成效。此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运输船舶设计建造、海洋工程装备设计建造、油气产品贸易与运输、金融业务及以气代油方面的合作。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取得更大合作成果。

    胡问鸣衷心感谢中国石油对中船集团发展的支持。他介绍了中船集团的业务构成、服务能源产业的主要业务板块,以及近几年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说,中国石油“三个60%、两个倍增”的发展目标,将为中船集团提供巨大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发展机遇。中船集团专门提出了“服务能源,合作共赢”的理念,将加强双方的对接。中船集团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技术优势,为油气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会谈前,胡问鸣一行参观了北京油气调控中心。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喻宝才出席相关活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宏斌和中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吴强代表双方签约。中船集团党组成员周明春、孙伟,以及双方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