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江苏油田试采二厂“三沉四清三办”求实效

日期:2013-09-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明盛

国际石油网

2013
09/16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油管修复

    国际能源网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苏油田试采二厂在搞好学习教育、端正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的基础上,把调查研究、听取意见作为工作重点,要求领导干部、机关部门做到“三沉四清三办”,接地气、摸实情、解难题,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三沉”接地气

    听得意见,才能找到问题。领导干部、机关作风怎么样,基层、群众最有发言权。活动伊始,该厂便要求党员干部沉入基层班组、沉入施工现场、沉入员工家庭,通过慰问、座谈、家访等形式,面对面、心贴心地与基层干部员工沟通交流,真心诚意地征求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在7月底到8月初的持续高温天气里,厂领导走遍了全厂的一线班组、岗位,在送去安全、送去慰问、送去感谢,指导基层做好迎接国家安监总局、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准备工作的同时,与现场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存在的困难,征求对厂领导班子的意见。除此之外,厂领导班子分七路到联系点与基层班子、员工代表座谈,机关科室、工艺开发部门也利用到基层帮促的时机征求意见,以自己的真诚行动让基层群众敞开心扉,打开话匣子,想出金点子。

    “四清”摸实情

    找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该厂要求党员干部在听取意见、调查研究中做到“四个清楚”:清楚员工群众生产生活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清楚员工群众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最不满意的地方,清楚员工群众对制定的政策是否了解、是否欢迎,清楚部门和自身提高服务质量改进提高的方向。将征集到的意见分门别类,原汁原味反馈给相关领导和部门,要求对照群众意见勤照“镜子”,往细处照,往深处查,把症结剖深,把根源查透,让问题纤毫毕现,让自己“红脸”“出汗”,切切实实找出自身差距。机关一位科长接到问题反馈表,结合本科室到基层征求到的意见,感叹地说:“平时感觉很辛苦,取得了一定成绩,受到了上级表扬,自我感觉良好,现在对照群众意见,才知道许多工作做得还不到位,还需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方式方法。”

    “三办”解难题

    解决问题,才能取得实效。广大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寄予厚望,就是期望我们在解决问题上取得实效。该厂在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由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做到遇到问题不回避,说明问题不含糊,解决问题不拖拉,立查立改,立说立行,树立为民务实、勤政高效的形象。高温慰问期间,当厂领导在加班加点、热火朝天的油管修复现场了解到,该队员工的午休房没有空调,中午得不到很好休息影响下午工作时,立即协调,得到解决。安全科在崔庄联合站帮促做好迎接国家安监总局安全大检查时,听到该站希望打造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立即联系厂宣传部门,与该站员工一起完善安全文化,营造文化氛围,受到检查人员的好评。与此同时,该厂还严格实行“问题管理法”,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坚持解决一个销账一个,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