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青岛输油管线爆炸 管道年输送能力为1500万吨

日期:2013-11-22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翟瑞民

国际石油网

2013
11/22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岛输油管线 原油泄漏 黄潍输油管线

    国际能源网讯:11月22日凌晨起火爆炸的青岛一条输油管线正在抢修过程中,此前有消息称该条输油管线属于中石化所有。

    青岛市政府官方微博中午发布消息称,今天凌晨3时许,中石化黄潍输油管线一输油管道发生破裂事故,造成原油泄漏。上午10时许,抢修过程中,管道破裂处起火。市、区政府领导及开发区公安、消防、安监、市政、环保等多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目前正组织力量紧急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资料显示,黄潍输油管道总投资13亿元,年输送能力为1500万吨,于8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起点为黄岛区青岛港油港分公司码头,末站为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长176公里,途经青岛的黄岛区、胶州市和潍坊的高密市、昌邑市、峡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和寒亭区。

    目前还无法确认现场情况。另一个疑问是青岛官方称,该条管道发生破裂事故,造成原油泄漏。不过据生意社早前发布的消息,黄潍输油管线于8月8日投产,在运输了首批约20万吨原油后,因为再无输油需求,已经于8月15日前后再度关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