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青岛开发区石油管线爆炸

日期:2013-11-23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石油网

2013
11/23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事故

  国际石油网讯: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提供的消息,据消防部门不断搜救和卫生部门最新统计,截至22日17时40分,事故已造成35人死亡,166人受伤。

  已启动一级响应

  据介绍,山东省领导正由济南市紧急赶往事发现场。青岛市和中石化已成立“中石化输油管道爆燃事故应急指挥部”,迅速组织力量扑救,全力抢救伤员,开展后续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安排好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目前,“中石化输油管道爆燃事故应急指挥部”已启动一级响应,组织青岛市军地医护专家,全力抢救伤员,并全面搜救事故现场人员。共派出救护车44部,医疗专家60多人,共300多位医护人员赶往现场,伤员被送往黄岛区及青岛市区的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消防部门共出动消防官兵338人,消防车55部。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中石化输油管道泄漏事故现场指挥部认为,输油管道泄漏事故初步原因分析是管线漏油进入市政管网导致起火,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11月22日凌晨3点,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秦皇岛路与斋堂岛路交会处,中石化输油管线破裂。事故发生后,约3点15分关闭输油,斋堂岛街约1000平方米路面被原油污染,部分原油沿着雨水管线进入胶州湾,海面过油面积约3000平方米。黄岛区立即组织在海面布设两道围油栏。

  上午10点30分许,在处置过程中,黄岛区海河路和斋堂岛路交会处起火,同时在入海口被油污染海面上发生起火。

  非甲烷总烃浓度尚未超标

  青岛市环境保护局22日14时25分在官方微博上发布《关于青岛市开发区石油管线泄漏突发环境事件的初报》,监测显示,下风向非甲烷总烃浓度尚未超标。

  据了解,非甲烷总烃通常是指除甲烷以外的所有可挥发的碳氢化合物,大气中的非甲烷总烃超过一定浓度,除直接对人体健康有害外,在一定条件下经日光照射还能产生光化学烟雾,对环境和人类造成危害。

  青岛环境保护局表示,22日青岛南风3-4级,环保局在下风向扇形布点监测,500米处非甲烷总烃浓度未超过4毫克/立方米环境质量标准。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山东省和有关方面组织力量,及时排除险情,千方百计搜救失踪、受伤人员,并查明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坚决杜绝此类事故。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踪受伤人员,深入排查控制危险源,妥善做好各项善后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托,国务委员王勇已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看望慰问伤员。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国务院有关部门、中石化公司负责人已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目前,输油管道已关闭,起火点已全部扑灭,各项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有关地方和部门正按照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采取措施,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