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全球油气管道交易火热

日期:2006-07-1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成锋

国际石油网

2006
07/11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 管道 交易 火热

扩大企业资产的需求高涨推升价格

  根据路透社报道,新一轮的油气管道交易促使该行业的合并收购在今年上升了近30%。银行家们表示,大量的需求已经促升了有限的产权出售的估价,但许多管道对于实际统治这一领域的免税的业主有限合伙企业来说则过于昂贵。

  五年前,最大的增长来自于收购,但是现在这些业主有限合伙企业对于扩大企业的兴趣多过于购买企业。雷曼兄弟公司(Lehm an B ro th e rs)的常务董事罗伯·皮尔斯(R ob P ie rce)表示,“一些业主有限合伙制的规模变得更大,也更加有能力为企业的有机发展来融资。”

  银行家们认为,近来的交易———包括P la in s A ll Am e r ican P ip e lin e LLP计划以约26亿美元的价格购买Pac ific E n e rgy Pa r tn e rs LP,以合并这两家业主有限合伙制———与其说是更多的合并交易将随之而来的预兆,不如说是一个例外。

  业主有限合伙企业不需交纳企业税,并且几乎把所有的利润都分配给股东。业主有限合伙企业运营成本低,而当他们从对能源产品的需求上涨中获益时,他们受到商品物价波动影响的风险却很小。近年来,由于能

  源公司已经把他们现金充足的管道交由公开交易的业主有限合伙企业来投资,这种企业组织结构形式也逐渐盛行起来。

  举例来说,北美最大的能源运输及储存分配公司金德-摩根公司(K ind e r M o rgan In c.,KM I)就在数年前将其管道资产转移到了金德-摩根能源有限合伙公司(K ind e r M o rgan E n-e rgy Pa r tn e rs LP,KM P)。

  而在最近,杜克能源公司(D uk e E n e rgy)和康菲石油公司(C on ocoPh illip s,COP)将许多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资产转移到了去年12月公开上市的合资企业DCP M id s tream Pa r tn e rs LP。杜克上周表示,该公司也在考虑将其天然气管道资产转移到一个独立的业主有限合伙企业当中。


  包括管道相关收购在内的全球油气交易,在今年上半年上涨近30%,达到了1110亿美元。但是标明要出售的管道并不多,因为许多拥有管道的公司计划将其任何资产出售给他们自己的业主有限合伙企业,也有像埃克森-美孚(E xxon M ob il C o rp.)这样的公司确信他们的管道资产具有战略意义。

  而进入到市场中的管道往往通过拍卖程序来抬高价格。“不管什么时候有质量资产将要出售的时候,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业主有限合伙企业都在盯着他们,”休斯顿一家法律公司V in son s&E lk in s的合伙人比尔·芬格曼(B ill F inn egan)表示。

  这些公司通过艰难的竞争正在建设新的管道,而且经常是和他们的竞争对手一起。例如上个月,业主有限合伙企业O n eok Pa r tn e rs表示它将与天然气输送公司B oa rdw a lk P ip e lin e Pa r t-n e rs和E n e rgy T ran s fe r共同完成连接得克萨斯、俄克拉荷马、阿肯色和密西西比州的一个管道建设。而在共同建设价值超过40亿美元的穿越洛基山脉的管道的三家公司中,金德-摩根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在业主有限合伙企业中,能够通过建设自己的管道范围来决定自身命运的,是那些估价更高的公司。独立运作的业主有限合伙企业,往往没有一些可以将更多资产转移过来或者业务增长迅速的公司的关系,他们就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

  例如,业主有限合伙企业C ro ss tex E n e rgy LP近日以约4.8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未公开发行公司C h ie f H o ld in g s LLC,包括天然气收集系统。而在去年,C ro ss tex以约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厄尔巴索集团(E l Pa so C o rp)的中游资产。

  在今年其他十大管道交易中,业主有限合伙企业N o r th e rn B o rd e r Pa r t-n e rs以30亿美元购买了O n eok的管道、贮藏库和处理资产,并且就此更名为O n eok Pa r tn e rs。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