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油价急剧下跌,石油输出国组织和产油大国未达成任何减产规划

日期:2014-11-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中国经济网

国际石油网

2014
11/26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急剧下跌 石油输出国组织 产油大国 减产规划

    据路透社26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以及产油大国俄罗斯、墨西哥就“解决石油供应过剩问题”举行了临时会谈,尽管油价急剧下跌,但在会谈中仍然未达成任何减产规划

  OPEC将于28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在此之前,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俄罗斯和墨西哥四国进行了穿梭外交。俄罗斯与墨西哥的能源官员赶到维也纳,希望讨论油价自6月以来下跌30%的议题,推动OPEC的主导国家沙特阿拉伯能有所作为。

  对于美国页岩油供应快速崛起、油价下跌的议题,沙特的态度一直令市场摸不着头绪,但26日的会谈引发部分人士猜测,沙特可能会支持与非OPEC国家共同协调减产石油。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拉米雷斯在会谈后对记者表示,会谈各方一致认为,目前的价格对产油国来说并“不好”。但四国在26日并未对减产制订具体规划。

  拉米雷斯表示,委内瑞拉对于油价立场一向强硬,将在28日尝试与OPEC成员国达成产量协议。

  俄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俄罗斯最大的国营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执行长谢琴表示,如果有迹象显示OPEC决定减产,俄罗斯可能跟随其减产或减少出口。

  谢琴说,“目前的油价对我们而言还算不上生死攸关。我们可以将部分资本密集型项目推迟”,“当然,可预见的是(低油价)将对全球石油供应产生影响”。谢琴暗示产油成本较高的国家可能进行较长期减产,包括美国的部分产油项目。

  石油价格焦点转向维也纳会议

  石油市场观察人士对28日OPEC的会议结果存在分歧,预估区间从大幅减产以重振价格到小幅减产,甚至是根本没有结果。

  当前油价远低于多数OPEC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需要平衡预算的国家希望看到的水准,该集团在不断努力,以应对美国页岩油供应快速崛起带来的供给增加。

  一些分析师称,OPEC必需每天减产达150万桶才能支撑油价,以避免2015年上半年供给过剩。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表示,OPEC将寻求“两厢情愿的方法”,努力恢复油市稳定,但没有给出进一步细节。

  外交和市场消息人士称,沙特官员近期做简报时称,坐拥庞大外汇储备的沙特准备承受“油价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都处于每桶70-80美元的低位”。

  石油供应过剩触动各国利益

  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对“油价过低和供应过剩问题”不以为然,他说,“市场又不是第一次供应过剩”。

  据俄媒报道,俄方可能建议从明年(2015年)开始每年削减石油产量约1500万吨(每天30万桶),此外俄方预计OPEC将另外削减140万桶。

  2000年初,俄罗斯起初承诺要跟进OPEC减产,但后来反而增加出口,双方关系因而闹得颇不愉快。

  伊朗媒体称,普京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在24日晚间通过电话,同意采取“有利于石油市场的必要合作。”

  但克里姆林宫表示,两位总统讨论了伊朗核问题谈判以及双边议题,并没有提到石油。

  伊朗与六国再度未能解决长达12年之久的伊朗核计划争议,这是今年(2014年)第二度未能在期限前就此议题达成共识,双方同意把期限再延至2015年6月30日。

  这个结果使得伊朗石油出口很难迅速复苏,减少了一个可能令本周OPEC会议更为复杂的因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