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伊朗计划提高炼油能力

日期:2014-12-2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4
12/23
1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朗 炼油能力

    伊朗预计国内炼油能力到2018年将提升至1.5亿吨/年,在未来5年内将从一个汽油净进口国转变为汽油净出口国(目前伊朗汽油消耗总量的40%依赖进口)。

  伊朗目前炼油能力为9500万吨/年,位列全球第11位,在中东地区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炼油能力为1.26亿吨/年)。随着该国东南部阿巴斯港的波斯湾之星(Persian Gulf Star)炼油厂的投产,到2016年伊朗的炼油能力将攀升至1.1亿吨/年。Persian Gulf Star炼油厂的第一期装置将于2015年上半年投产,一旦该炼厂的全部装置建成投产,该厂总炼油能力将达1130万吨/年。

  此外,为满足国内凝析油的需求,预计到2018年伊朗将建成8座处理能力均为300万吨/年的炼厂。伊朗国家炼油和销售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Refining and Distribution Co. NIORDC)可能会重新评估拟建于克尔曼沙汗(Kermanshah)省西部的炼油能力为750万吨/年的Anhita炼厂,另外,该公司还可能投资一个位于Kask或者阿巴斯港的重油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