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尼政府要求自由港在巴布亚建设铜冶炼厂

日期:2014-12-25    来源:生意社  作者:生意社

国际石油网

2014
12/25
2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 巴布 铜冶炼厂

    外媒12月24日消息:印尼政府要求印尼自由港(Freeport Indonesia)在巴布亚建设冶炼厂,而非是在最初计划的东爪哇省的Gresik。

  巴布亚正是自由港公司铜金矿所处位置。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煤炭矿物局局长R. Sukhyar周二(12月23日)表示,在巴布亚建设冶炼厂能够促进该地区工业化。

  Sukhyar称:“如果我们想改善这一地区,那么我们就需要降低巴布亚地区对自由港采矿业务的依赖度。此外,该地区还需要有其他发展项目。”

  他补充称,印尼自由港需要在2020年之前完成巴布亚冶炼厂的建设工作。Sukhyar称,该冶炼厂的落成将提升该国精炼能力,吸纳更多铜精矿供应。

  印尼自由港是美国矿业巨头--自由港迈克墨伦铜金矿公司(Freeport McMoRan Inc.)的子公司,根据其网站,该分公司2013年向印尼贡献约5亿美元的税费和其他财政支援等。

  根据1967年签订的合同,印尼自由港在巴布亚地区展开运作。该公司与印尼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重新讨论了两者之间的合同,因政府方面希望调整合同条款以迎合2009年订立的矿业法。

  根据谅解备忘录,印尼自由港公司同意遵照法律,包括在印尼建设冶炼厂以加工其生产的精矿。从基础设施和电力供应方面考虑,该公司将新冶炼厂建设地址选定为Gresik。

  该公司还以1.15亿美元的储蓄作为担保,证明其将完成冶炼厂的建设。此担保令印尼政府允许该公司在2017年前继续出口铜精矿。

  不过,时至今日,Gresik冶炼厂仍前途未卜。

  Sukhyar称:“印尼自由港没有向我们汇报冶炼厂的建设进展。他们还未确定具体的建设地址,也仍没有可行性研究。”

  他补充称,印尼政府不会放宽2017年截止期限。

  自由港目前通过位于Gresik冶炼厂加工一小部分其生产的铜精矿。该冶炼厂是自由港与三菱等数家日本公司共同持有。

  印尼政府自1月12日开始禁止矿石出口。但由于主要矿企的强烈反对,印尼允许在2017年之前出口精矿。

  印尼自由港担任总裁Rozik Soetjipto称,该公司仍在贯彻Gresik冶炼厂的开发计划。

  Rozik称:“我们仍在研究基础工程。建厂地址有多个选择,不过很可能选址在Gresik。”

  如果Gresik冶炼厂建设未能取得显著进展,那么自由港可能失去出口精矿的许可。该公司目前的铜精矿出口许可有效期仅六个月,1月到期。

  Sukhyar称:“六个月内,冶炼厂的开发共需完成目标的至少60%,若未能实现,我们将暂停其出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