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原油黄金将伴随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下跌

日期:2014-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作者:中国新闻网(北京)

国际石油网

2014
12/26
1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黄金 大宗商品

    12月26日电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编写的《世界经济黄皮书:2015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称,2015年,原油黄金将伴随着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一起下跌;亚太经济将稳中略降,增速趋缓,经济增长步入“新常态”。

    12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5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本年度报告是对2014年世界和美国、欧洲、日本、亚太、俄罗斯、拉美、西非等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形势,以及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和特点所做的分析和预测。同时,本书还就2014年的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大宗商品等问题做了专题研究,对2014年发达经济体、新兴经济体、多边开发银行等年度的热点问题做专门研究。

    报告指出,2014年欧元区经济低迷以及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速下降,导致全球大宗商品需求增长放缓,同时,国际投资者关于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和美联储逐步缩减资产购买的举措,使得国际资本市场充裕的流动性并没有大规模涌入大宗商品市场,二者的共同作用致使大宗商品价格指数在2014年出现下跌。

    报告预测,2015年世界经济增长率的回升,虽会促进全球大宗商品需求的增长,但大宗商品价格指数并不会随着需求的回升而上涨。

    此外,2014年,大宗商品与黄金的价格指数的比价显著低于长期均衡值,而原油与黄金的价格的比价明显高于长期均衡值。报告认为,这意味着原油相对于黄金有向下调整的压力,而非原油大宗商品相对于黄金有向上调整的空间。因此,在2015年,原油和黄金将伴随着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一起下跌。从长期视角看,原油价格下调的压力相对较大,黄金价格下跌的压力居中,非原油大宗商品的价格指数下降的压力相对较小。

    报告也就亚太地区2015年经济情况分析称,未来亚太经济将稳中略降,增速趋缓,经济增长步入“新常态”。

    报告预测,亚太经济2015年的增长将基本保持平稳,约为5.5%;但仍与亚洲金融危机前的增长水平有着不小的差距。

    报告认为,曾经作为全球经济增长最活跃的亚太新兴市场难以恢复之前的增长水平,尽管亚太地区的复苏态势仍领先全球,但其增长速度正在趋缓,这可能成为本地区增长的“新常态”。全球最活跃的亚太新兴市场预计难以回到危机前的高增长,需要各国积极制定政策予以应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