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扬子石化2014年投资总额超过6200万元

日期:2015-01-20  

国际石油网

2015
01/20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扬子石化

围绕做大、做强、做优扬子物流的目标,2014年至今,扬子物流部组织实施了20多个投资改造项目,投资总额超过6200万元,物流能力大幅提升。2014年,扬子物流部完成物流总量超过1500万吨,同比增加8%。

扬子石化物流改造项目涵盖生产技术、安全环保、计量提升等多个方面,主要扩容改造项目有汽油储罐调整项目、汽油水路出厂设施改造项目、航煤储罐调整项目、航煤水路出厂设施改造项目、新增一套汽柴油储运系统、粗汽油系统调整改造、泰炼蜡油渣油水路进厂改造项目,以及低温乙烯装置隐患消缺、成品作业区公路装车系统计量设施完善、环氧乙烷洗涤水回收利用等项目。截至2015年1月中旬,这些项目基本上全部投用。同时,配套公司炼油改造项目,物流部还相继完成了大炼油新增液化气管线、新增1万立方米航煤储罐、2台5万立方米原油罐、柴油和原油外管各10公里等项目的投用工作;去年底,还完成了玉带成品油管输项目、仪扬原油管线扬子段项目投用等工作。12月3日,仪征至扬子原油管道投用,物流部接获首批转运原油,原油进厂能力和可靠性大幅提升;2014年12月底,玉带油库投用,12月31日至1月4日,扬子石化首批3万吨国4车柴进入油库,航煤出厂能力大幅增加。

物流部还开展码头设施优化改造,努力消除装卸作业瓶颈,提升装卸作业速度,确保畅通无阻、大进大出。2014年4月份,增加了14号和15号码头汽油装船系统,达到了4座码头3个汽油品种同时出厂作业;8月份完成了14号码头原油输油臂改造,原油船靠泊能力由2万吨提高到2.5万吨,确保了14号和16号码头原油水路进厂能力达到35万吨/月以上;对14号码头航煤装船管线和输油臂进行改造,航煤装船速度由230吨/小时提高至350吨/小时;为适应航煤汽油增产放量的需要,新增了大口径汽油装船系统和航煤装船系统,汽油装船速度较其它码头提升80%以上,航煤装船速度达到1000吨/小时;10月份,新增了轻质燃料油出厂系统,满足了新增油品的出厂需求。

“以前,我们航煤出厂都是500~1000吨的小船,现在我们已经具备了3万吨远洋油船的航煤出口能力!”液体码头作业区主任薛爱兵说,前不久,一条1万吨的航煤远洋油船来到公司码头,装船时间由原来的50个小时缩短到20个小时,装船效率大幅提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