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上海海洋石油局:勘311完成国内航行海船远程电子签证注册

日期:2015-01-21  

国际石油网

2015
01/21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石油局 上海 电子签证注册

近日,勘探311轮中国海事局电子签证服务网注册顺利完成,成为上海海洋石油局第一艘使用国内航行海船远程电子签证的工作船。

目前国内绝大多数船舶还在使用传统签证方式,即船舶靠离港时,船员携带船级社颁发的《船舶检验证书》、海事局颁发的《船舶所有权证书》《船舶国籍证书》《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船旗国监督检查记录簿》、船员证书和IC卡等一系列文件,前往最近的海事处进行港口签证。船舶分公司的船舶航次相对较短,进出港频繁,而且靠离港时间随机性强,经常深夜甚至凌晨靠港,再加上港口大部分处于偏远郊区,交通十分不便,签证一次经常耗费3-5个小时,大大降低了船舶作业效率,并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对于公司的管理提升就像是风湿病患者在梅雨季节的痛,隐隐的却又挥之不去。

本着服务一线、服务船员的原则,上海局船舶分公司一直关心优化改善船舶签证工作,切实为一线职工解决难题。今年1月,船舶分公司一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印发国内航行海船电子签证试运行实施方案的通知》(海船舶〔2013〕872号),相关部门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全面铺开电子签证准备工作。一方面指派专人参加船舶远程电子签证培训,系统掌握电子签证业务流程和各个细节,并把培训内容向相关船舶进行讲解;另一方面,公司多次派人前往上海海事局船舶处,就公司船舶的特殊属性进行咨询协商。最终上海海事局同意为公司船舶开设绿色通道,保证了船舶在12月份顺利注册中国海事局电子签证服务网,切实为船舶作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保证船舶持续、高效、精准的运行。

“勘探311”轮在中国海事局电子签证服务网的成功注册,对于一线船员来说是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利好消息,它标志着船舶经营管理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船员的体面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目前,船分正在将这个成果全面铺开至各艘适用船舶,全面提升公司的行业形象和地位。

船舶远程电子签证平台是依据《船舶远程电子签证管理办法》开发设计的适用于船舶或其经营人通过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方式,实现远程办理船舶进出港签证,并通过短信方式将签证受理审批结果进行反馈的平台,具有“低门槛、低投入、多样化、高效率、高安全”的特点,系统操作简单,易学易会,人员只需简单培训即可掌握要领。船舶注册申请后就可实现船舶远程电子签证,不受交通和气候条件影响,手机短信方式即可办理,降低了船方为办理签证而衍生的高昂交通费用,降低了签证作业的风险。与传统受理方式相比,受理时间大大缩短。同时,实现对签证船舶的法定证书、配员情况、安检信息等进行有效校验。此外,海事机构还提供航行安全信息、代征港务费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船方手续办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