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巴陵石化从严管理着力落细落小

日期:2015-02-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2/10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巴陵石化 炼油

巴陵石化炼油事业部实施“提高仪表自控率”持续改进项目后,炼油、苯乙烯及MTBE(甲基叔丁基醚)3套装置的仪表自控率从去年8月立项时的62%提升至目前的87%,促进了安全生产。现在,他们向90%的自控率目标进军。这是该公司推进从严管理落细落小的基层实例。

“公司管理依然粗放,总体运行水平不高,‘三违’和‘低老坏’现象仍然突出。”巴陵石化总经理李大为1月中旬在职代会上直面问题,将严细管理挖内潜作为全年六项重点工作之一,部署持之以恒抓从严管理,推进精细管理,关键是在强化执行力、落细落小上下功夫。

该公司合成橡胶事业部SEBS车间865工段将4台研磨机及附属设备逐一标识,并按序号专属到4个班组,实行关键设备的维护、保洁、保养、运行“专班负责制”。车间、工段职能人员检查时如发现有不合格项,直接考核到责任班组,消除了责任主体不清晰、考核教育不具体、整改落实不到位等管理缺陷。各班组之间比学赶帮超,精心维护所负责的关键设备,使之安全高效运行。

该公司环己酮事业部环己酮车间针对装置各设备高温高压易腐蚀的特点,印制《设备缺陷登记表》发放到各班组,记录员工发现的设备损坏、泄漏、超温超压等异常状况,并由设备专业人员及时组织整改消缺。该登记表发到班组逾两周,共发现各类问题16项,其中9项已整改到位,其余各项正加紧整改,消除了反应塔真空度不稳等问题。

该公司己内酰胺事业部下达新的工艺考核指标后,肟化车间组织开展专题分析,将所有指标量化到对应的管理人员的绩效订单中,督促执行“不打折扣”。技术员对标先进,从降低装置氢气单耗入手开展攻关,提出了纯氢改尾氢、控制氢气浓度及管道闸阀开度三个重点攻关方向,逐项制定应对措施并试验。经10多天努力,羟胺肟化装置每小时氢气流量下降1000立方米,单耗下降3千克,降至历史最佳值,也首次达到今年的新指标。

该公司物装部为增强直接作业环节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明确规定:物资装卸、吊装、危险废物处置等重要作业,均须在安全管理群和HSE信息管理系统中提前申报。他们设置安全管理QQ群,从1月26日起运行。连续作业起止时间超过3天,需要重新预告,每月考核执行情况。各基层单位按《作业预告登记表》要求,每天填报作业类别、承包商、地点、内容、起止时间、监护人等六大信息,并于当天上午9时、下午2时30分前定时发布在安全管理QQ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