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玉门油田炼化总厂打了一个翻身仗

日期:2015-02-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2/15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门油田 炼厂

记者2月10日获悉,玉门油田炼化总厂2010年实施短流程调整以来,4年来累计减亏14.04亿元,在破解难题、扭亏增效上打了一个翻身仗。

玉门炼厂是一个典型的小而全炼厂,经过70多年不同时期的建设,具有布局分散技术水平不高、商品率低和效益差等特点。这些短板日益显现,加工成本和综合能耗居高不下,经营状况不佳,与“新生代”炼化企业形成明显差距。

近年来,玉门油田赋予炼厂“十二五”期间“三年减亏,五年盈利”的重任。面对原料和产品价格的两头夹击,以及规模、设备等处于劣势的条件,玉门炼厂2010年底以“汽油高标号、柴油低凝化、特油国防化、聚丙烯效益化”为方向,开始建设短流程燃料型炼厂的转型改造,积极实施调整改造措施,大力优化加工流程、加工方案、队伍结构和产品结构,实现效益最大化;先后关停糠醛、白土精制、石蜡精制、石蜡成型、润滑脂和添加剂等9套装置,原来的炼油、化工、特油和润滑油4个系统的生产线,缩减为两条半生产流程,装置结构进一步优化,加工流程由“长”变“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