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长城润滑油面向社会推出专业实验室服务

日期:2015-02-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2/15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长城润滑油

“我们目前的定位是面向全球提供船用润滑油检测服务,实验室先后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国家计量认证(CMA)和中国船级社(CCS)认可。不但为我们船用油的用户提供服务,而且也面向外部客户提供服务。”中国石化润滑油全球船用油检测中心分析评定室主任吕文继说。该实验室是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船用油检测的专业实验室。

新春前夕,长城润滑油方面表示,2015年将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其13个实验室,为各类客户在产品研发、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在用油状态监控提供数据准确、公证、及时的检测服务和研究分析。这引起了润滑油行业以及相关媒体的广泛关注。

经济新常态下,润滑油行业面临着新的挑战。为进一步实施转型发展,长城润滑油于不久前提出要加快从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启动实验室运营模式的创新尝试,对外开放实验室,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检测服务,提升服务在经营中的比重,其各项准备工作实际在去年就已经开始推进。

据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介绍,长城润滑油目前在国内拥有12个现代化实验室,分布在北京、上海、重庆、天津、湖北、山东、河南、广东国内八个地区,并且在新加坡建立 了1个海外实验室。这些实验室为生产经营提供保障的同时,也对各行业长城润滑油的客户提供各项润滑油品检测服务。

作为中国航天事业的战略合作伙伴,长城润滑油50多年来一直为中国航天事业提供润滑油技术和服务,拥有专业的分析技术队伍,这保证了检测服务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近年来,长城润滑油还频频组织旗下实验室参加ASTM、IIS等国际实验室比对活动,更是屡屡取得好成绩。同时,从2007年至2014年,长城润滑油实验室仅在分析设备投入方面就已经超过1亿元,拥有自动运动黏度、等离子发射光谱、色谱质谱联用仪、核磁共振、SRV摩擦磨损试验机、EMCOR防锈试验机、傅立叶变换红外吸收光谱仪、低温转矩试验机等大型设备2000余台(套),可以提供包括国标、行标、企标、ASTM、ISO、DIN标准等1000多种方法的检测服务,满足各行各业不同客户多样化的检测需求。

专家指出,面向社会开放实验室服务,是润滑油行业传统业务的外向型新发展。目前,在经济新常态下,各行各业对润滑油的需求变得更加复杂和多元化,各类服务需求更加清晰和突出,为润滑油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空间和新的战略制高点。

“原先我们实验室面对的客户主要是内部的客户,现在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外部的客户,有的还是国际客户。”中国石化润滑油上海研究院内燃机油室工程师马旭馨说。“我们通过油品检测的累计数据,为设备维护提供建议,形成了一种增值服务。这些都将成为竞争力。”

在长城润滑油“从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的进程中,通过制造与服务的有机融合,为客户创造不断提升的价值是其核心内涵,也是企业活力所在。通过检测服务这个纽带,在新常态下开辟新的企业可以驰骋发展的领域,长城润滑油增加了与客户的互动,能更好地建立与客户的关系,把握市场并创造新的商业机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