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天然气价格调整对“三桶油”影响甚微

日期:2015-03-10    来源:欧浦钢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3/10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桶油 天然气 价格调整

4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近期天然气门站价格调整对中国三大国有石油公司的负面影响甚微,原因是价格下调仅仅小幅抵消了7个月前的价格上调。此次调整可以平衡上游生产商和终端用户的利益,因此也会支持中国天然气市场的发展。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自2015年4月1日起调整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非居民用气平均价格将较目前的加权平均价格下降人民币0.09元/立方米,降幅为3%。

穆迪副总裁胡凯说,“虽然天然气价格调整会导致三大国有石油公司2015年的收入同比未调价前减少约人民币130亿元,但此次价格调整仅小幅抵消了2014年9月的价格上调,因此对上述石油公司的负面影响有限。此外,价格调整将支持天然气行业的发展。”

中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之前将天然气在主要能源消耗中的占比从目前的5%-6%提高到10%。胡凯表示:“实现上述目标需要平衡上游生产商和终端用户的利益,人为造成的低价格会影响上游供应商生产和采购天然气的积极性,而价格过高则会抑制需求。”

三大国有石油公司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Aa3/稳定)、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石化,Aa3/稳定)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Aa3/稳定),其通过国内生产和天然气进口主导了中国天然气上游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