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石油公司怀廷石油挂牌出售 掀起页岩油气行业并购潮

日期:2015-03-12    来源:金融界股票

国际石油网

2015
03/12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公司 怀廷石油 页岩油

媒体周三文章指出,北达科塔州巴肯页岩地质带最大的石油企业怀廷石油已经作出决定,将挂牌出售自己,这可能是每桶50美元的油价对债务负担沉重,成本高昂的石油公司造成重创之后,一场并购大潮的起点。

这将是大陆资源公司的哈罗德-哈姆(Harold Hamm)等非传统油气勘探者在页岩地质带大规模开采石油以来,在得克萨斯和大平原地区进行行业并购首次显得没有那么昂贵。

并购交易中的买家最终看重的还是储量,也就是目标企业所拥有的勘探区块下蕴藏的石油。彭博社获得的数据显示,相比2013年,75家页岩石油开发商拥有的储量价值在2014年底时候缩水了25%。曾在荷兰皇家壳牌担任高管的威廉姆-阿诺德(William Arnold)说,这使得更大规模的企业有机会重新整顿自己的债务。

还曾任职能源行业银行家的威廉姆-阿诺德现在在休斯敦莱斯大学教书。他说,“在这个市场中有鲸还有鱼,这些鲸自然都是全副武装的。还有些非常脆弱的小鱼,试图用任何办法继续活下去。”

对于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这样的潜在买家来说,那些债务负担较高,必须依赖更高的油价才能挣钱的小石油企业最有可能成为收购的目标。这些公司在过去也曾经历了不错的时光,部分页岩油田的价值曾在短短几年里从每英亩450美元飙升至3.8万美元。

康乔资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姆西-利奇(Timothy Leach)在2月26日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中说,“市场的大跌带来了一场整合游戏。”他表示,“相比过去,现在要继续做一家小公司要难太多了。”

在油价下跌之前,并购交易主要是海外买家以很高的溢价来购买参与页岩开发热潮的资格。在这一轮采购热潮之后,很多公司将各自最好的油井投资组合放到一起,引发了一轮新的资产销售。合资成为了获得资金的一个流行方式,以支持页岩开发这个似乎无法停下的钻探机器。

而现在,市场普遍预期会有大量新的业内交易发生,可能会是那些无力承担开支,资产价格又在不断下降的企业抢在最后关头抛售还算值钱的资产,这势必让大公司和小公司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卖家自然是怀廷石油这样的公司,沉重的债务负担让它们举步维艰,又缺少现金储备或者是对冲合约来让自己免于受到市场崩盘的打击。对怀廷石油,大陆资源和绿洲石油这北达科塔州三大油企而言,每桶储备的价值相比2014年6月的时候已经减半,也就是说,相比八个月之前,买家只需要一半的成本就能买下它们的储备。

埃克森美孚是唯一具有AAA信用评级的大石油企业,这使它拥有其他公司不具备的借款能力来为可能的交易融资。更重要的是,公司有通过回购得到的价值2260亿美元的股票,可以用来购买其他公司。埃克森在1999年收购美孚,以及在2010年购买XTO能源的时候都是用这种办法融资的。

雪佛龙拥有价值43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以及13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其借款能力也非常完备。

沃尔夫研究公司的分析师保罗-桑奇(Paul Sankey)所作的一份分析显示,大型美国和加拿大石油企业中,最有可能成为收购目标的包括了大陆资源,阿帕奇,丹佛能源以及阿纳达科石油。这些公司的规模足够大,可以帮助埃克森美孚等买家扩充储备,而价格相比其他同行又足够便宜。

在页岩油气行业的上一轮并购热潮中,西方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查仁(Stephen I. Chazen)曾坚称不参与任何收购,并表示,专注于开发自己已经有的资产才是更有利可图的。

而现在,他们的选择可能会完全不同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