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连石化所生产柴油质量将全部达到国Ⅴ标准

日期:2015-03-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3/13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大连石化 柴油 国Ⅴ标准

在3月和煦的阳光下,大连石化新建的年200万吨柴油加氢装置正进行开车准备,预计4月投入运行。届时,中国石油最大的含硫原油加工基地——大连石化,所生产柴油质量将全部达到国Ⅴ标准,再次走在中国石油油品质量升级的前列。

此前,大连石化所生产的车用汽油全部达到国Ⅴ标准。大连石化是中国石油首家汽油质量全部达到国Ⅴ标准,车用柴油全部达到国Ⅳ、部分达到国Ⅴ标准的企业。

大连石化只是中国石油所属炼化企业的一个代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油品质量升级的要求,中国石油所属炼化企业积极推动技术改造,加快产品质量升级步伐,全面按期完成历次车用油品质量升级任务。

产品质量被视为企业的生命。近年来,中国石油启动了严于国家标准的集团公司油品内控质量标准编制,每年组织开展汽柴油产品检测能力比对试验,促进提升同类产品质量检验实验室整体技术能力。此外,2014年8月开始,从汽柴油产品入手,集团公司启动建立覆盖主要产品生产销售全过程的质量信息系统,以实现质量管理事前预警、事中控制、事后追溯,为集团公司和各企业质量决策提供数据支持。目前,项目着眼于汽油、柴油质量管理业务,未来将扩展至原油、化工品、天然气、装备等产品质量管理领域。

汽柴油、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等一直是集团公司质量监控的重点产品。集团公司质量与标准管理部每年组织相关质检机构对生产和销售单位的油品质量进行专项监督抽查,确保产品质量合格。2月底,集团公司对50家单位生产或销售的车用柴油(国Ⅳ)进行专项抽查,结果显示全部合格,硫含量平均值为每千克20.95毫克(国家标准为每千克50毫克)。

同时,中国石油在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环节始终坚持以质取胜、以量取信、诚信经营的营销方针,为客户提供全过程贴心服务。各销售企业突出品牌营销,牢牢抓住质量可靠、计量准确、控本降耗三个重点,持续提升加油站现场服务水平。组织开展“天天‘3·15’”等主题活动,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保障消费者权益,中国石油用责任书写消费者满意这篇大文章。2011年至2014年,国家质检总局连续4年对中国石油供应的车用汽油抽查155批次,对车用柴油抽查95批次,抽查结果100%符合标准要求,合格率高于国家整体水平。根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顾客满意度测评中心和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顾客满意度手册》,2014年中国石油加油站满意指数连续两年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