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辽河油田红星火山岩三维地震采集收官

日期:2015-03-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3/17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辽河油田

3月14日,记者从辽河油田勘探处获悉,东部凹陷中南段火山岩三维地震采集攻关项目完美收官。目前,科研人员正在对地震资料进行处理解释。整个项目将持续到今年10月。

红星地区火山岩是辽河油田重点勘探领域之一。为进一步探明红星地区火山岩储量,今年1月,辽河油田在这一地区重新进行地震资料采集,部署73束线、5.1392万炮,满覆盖面积150平方公里。

2002年、2004年,辽河油田两次对红星地区开展地震资料采集工作。由于火山岩的发育特征反射地震波,减少地震波能量,这一地区地震资料信噪比低,火山岩体识别不清。与前两次不同的是,此次地震资料采集采用低频可控震源采集技术,运用宽方位、小面元、高密度观测系统,炮点密集,以提高深层构造成像精度。勘探开发研究院成立地震资料处理项目组,运用不同处理软件,发挥各自优势,完善处理技术,为精细勘探提供精确资料。

地震采集专家介绍,此次地震采集将进一步提高地震资料信噪比,搞清主要目的层沙三段底界及内部构造形态和断裂展布特征,特别是搞清沙三段火成岩与沉积岩的界线关系;提高沙三段地震资料分辨率,准确落实沙三段不同期次火山岩构造特征、厚度变化和平面上有利分布范围;搞清沙三段不同期次火成岩岩相平面分布情况;开展沙三段不同期次火成岩“甜点”预测,满足火成岩油气藏研究的需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