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天津石油构建和谐企业创建文明单位 大力弘扬天石精神

日期:2015-03-18    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国际石油网

2015
03/18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石油

近三年,天津石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天石精神,以开展富有天津石油特色的“家文化”建设为载体,建好“温馨、奋进、和谐、平安、民主”的“天津石油之家”;以落实“保中心、强自身、建班子、育队伍、促和谐、维稳定、倡清廉、带工团”八项任务为抓手,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效;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彰显出企业积极向上新形象,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

公司通过开设“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进行,启发职工的道德之心,引导员工互相交流道德建设的感悟和体会。广泛开展“下基层、听民意、办实事”主题活动。加强和改善加油站的“五小”建设,连续五年投入,2014年又投入720万元,受到一线员工的欢迎。

坚持“六抓六促”,即抓“比学赶帮超”活动,促经济指标实现新的突破;抓 “竞赛比武”活动,促员工技能素质持续提升;抓“强化管理年”活动,促内控力切实增强;抓“五个一”机制落实,促和谐企业构建;抓网建责任落实,促终端网络布局优化;抓维稳责任落实,促内部整体稳定。努力增强精神文明创建的实效性。

拓展内容方式,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开展“四爱(爱祖国、爱家乡、爱石化、爱生活)”主题教育活动,强化职工思想引导和行为规范。落实《员工守则》、《员工礼仪行为规范》,加强加油站示范窗口建设;全方位推进企业文化宣传贯彻,引导广大职工理解认同企业愿景、企业精神,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建成全国职工书屋1个,市级职工书屋9个;创新5+N硬件建设模式,突出特色品牌,打造具有天津石油特色的“家文化”建设,为基层“家文化”建设精品单位,筹措专项资金统一配备健身器械,建成23个基层文体活动中心;坚持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制度,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注重发挥新闻宣传作用,对内传递好中央和上级的声音,对外展示企业品牌形象;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与社区开展共建精神文明活动;注重发挥工、团组织在精神文明创建中的独特优势,广泛开展“以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营销为”主题的“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及合理化建议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娱活动,提高职工生活品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