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原油惨跌 中国趁机囤货并节省了大量开支

日期:2015-03-18    来源:凤凰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3/18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下跌 石油储备 中国

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正给中国这一全球最大自然资源进口国带来意外之财:中国趁机囤货,并节省了大量开支。

澳大利亚综合性集团Starfort Holdings的董事长肯尼思•柯蒂斯称,工业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令中国成为大赢家。他估计,受油价自去年夏季以来已下跌一半的影响,中国日均原油进口成本将减少逾6亿美元,全年将减少2000亿美元以上。

这一节省的额度相当于中国政府为通过建立贸易和运输往来增进与邻国关系而宣布的投资倡议总规模:其中500亿美元用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400亿美元用于丝路基金,100亿美元用于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联合出资创建的新开发银行以及410亿美元用于相关应急基金。

曾任高盛亚洲公司副董事长的柯蒂斯说,上述数字令人难以置信,按照这个速度,过去两周里省下的资金就足以支付中国在拉美的新投资,包括对委内瑞拉的救助款项。中国还向财政紧张的产油国厄瓜多尔和阿根廷提供贷款。今年2月,阿根廷批准了一项50年期协议,中国将在阿建立第一个海外卫星跟踪站。如果俄方需要,中方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必要的协助。

周二凌晨收市(美洲盘)的纽交所原油4月合约再度5连阴,跌破45美元关口,收于42.85美元。受该市场态势刺激,A股民航海运板块周二集体飙升。周二A股民航与海运板块飙涨,南航、东航、国航、海航、招商轮船、中海集运、中昌海运等10股涨停。主力净流入民航机场板块12.4亿元,净流入海洋运输板块10.5亿元。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收市的纽交所原油4月合约跌3.11%,以42.41美元报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