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油田板块启动油气生产信息化建设和EPBP推广

日期:2015-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3/19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油田板块

3月16日,中国石化在江苏油田召开油气生产信息化建设和勘探开发业务协同平台(EPBP)推广启动会议,要求油田板块以“两化”深度融合为契机,以互联网思维为指导,以提升管理效率和效益为主线,与油公司建设紧密结合,全面加快信息化建设,促进提质增效上水平。焦方正副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方正对油田板块“十一五”以来在勘探开发管理信息化、软硬件资源中心建设、油气生产信息化建设试点等信息化工作给予肯定,分析了全面加快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对江苏油田成功研发的勘探开发一体化业务协同平台进行完善提升,形成EPBP标准模板全面推广应用,力争四年时间完成;油气生产信息化建设与油公司建设同步推进,“十三五”全面实现老油气田生产现场可视化、新油气田自动化和高压气田、酸性气田、海上油气田智能化,并打造一体化油气生产运行指挥平台,努力实现产业改造升级。

焦方正强调,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抓好制度、责任、方案、人员和进度的“五落实”。二是要统一建设标准,集中采购设备,突出运维管控,全力防范信息安全风险,确保油气生产信息化建设的顺利推进。三是要尽快形成EPBP推广标准模板,加强实施队伍建设,规范数据提报,统一做好培训,强化过程管理,确保EPBP在各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