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南海荣耀 中船智造

日期:2015-03-23  

国际石油网

2015
03/23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石油展

走向深蓝的中船海工“深海舰队”

3-15031G0545J10

“海洋石油981”号超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

据组委会消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将于2015年3月26-28日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海洋石油天然气展览会(ciooe),展位号为:E1205。

在日前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奖中,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设计,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海洋石油981”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为此,在此次北京石油展上,中船集团抓住“海洋石油981”问鼎国家科技最高奖项的契机,将以“南海荣耀 中船智造——走向深蓝的中船海工‘深海舰队’”为主题,全面、深入、充分展示中船集团在海工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并通过举办现场专题活动以及后续的宣传报道等方式,对中船集团未来一段时期在海工业务方面的发展思路进行宣传。

在国家实施建设海洋强国战略部署的大背景下,中船集团作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海工装备制造企业集团,不负国家和历史的重托,研发、设计、建造了包括海洋钻进平台、浮式生产装置、海洋工程作业船和辅助船在内的一大批海洋工程装备,全面满足海洋石油勘探、调查、钻井、建设、生产、运输、储存以及后勤服务、修理改装、设备供应等各个环节的需求,有力推动了我国海工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提供了装备保障。
 

3-15031G05545B4

海洋石油981

中船集团的整体展台分为深海舰队船模展区、模型展区、“海洋石油981”展示区、多媒体推广区、集团宣传片播放区和商务洽谈及休息区。展台采用开放式设计,兼顾各类观众参观路线需求;以大跨度半倒角结构为设计语言;辅以具有推广功能的小舞台,展示手段多样化。由于此次石油展有别于普通海事展,中船集团的展台整体以白色、深灰为主色调,既稳重又畅亮;辅以红色色带勾勒结构外形,既醒目又大方。在展区的显著位置,中船集团设计了“深海舰队”船模方阵,将10余艘中船海工的代表性船队模型以矩阵列队的形式展出,以便观众能够更直观地了解中船海工在系列化、规模化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中船集团以“海洋石油981”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为聚焦点,将其作为中船海工走向深蓝的“深海舰队”旗舰进行展示,更好地贴合了北京石油展的展览要求。在带领观众和海工客户直奔主题的同时,展台也全面展示了中船集团在海工领域的整体实力,塑造了中船海工的良好品牌形象,为中船海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