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塔河炼化多举措应对沙尘天气来袭

日期:2015-03-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3/26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塔河炼化

每年3、4月份,新疆南疆地区都会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大风沙尘天气,风沙来袭时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和装置的安全生产。今年自3月以来,塔河炼化各车间未雨绸缪,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沙尘天气来袭,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多种演练并举,提高处置能力。塔河炼化各单位通过采取紧急停电应急处理、预案演练桌面推演等方式,根据各单位生产实际开展应急演练,明确班组各成员职责,提高员工实际操作技能,增强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清除高处杂物,消除坠落隐患。该公司常压焦化车间针对去年大风将1号焦化装置焦炭塔10米平台休息室刮翻至地面的极端情况,组织班组对装置区进行现场检查,清除塔、平台、管廊等处的杂物,对电缆仪表线盖板的固定情况进行检查,消除高空安全隐患。

强化设备管理,保障安稳运行。该公司储运车间先后组织47人次对所辖区域中的动静设备、仪器仪表、防雷防静电、消防等设施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查,并制定整改方案,安排各班组限期整改,同时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考核,限期未整改的加倍考核。

为确保罐区采样安全和产品质量,该公司要求质量计量检验中心严格执行六级以上大风严禁人员上罐采样、及时封闭采样口、防止沙尘黏附采样桶内壁、时时注意观察采样品等沙尘天气采样注意事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