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365名炼化企业承包商接受HSE培训并考试取证

日期:2015-03-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3/27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炼化企业 HSE培训

3月21日至24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炼化企业2015年第5期、第6期承包商HSE培训班在巴陵石化举行,与巴陵石化、长岭炼化和催化剂长岭分公司有业务关系的365名承包商报名参加培训和考试取证。

今年初,集团公司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承包商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承包商进入中国石化施工作业,除持有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的资格证件外,炼化企业承包商的负责人、项目经理以及安全部门负责人还必须持有中国石化安监局颁发的承包商安全培训合格证,否则不得进入中国石化施工作业。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王玉台在授课时表示,实行“双证”准入制度,是强化承包商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措施。

参加本次培训人员有项目经理、安全处(科)长、主要负责人三类人员,课程有“中国石化工程建设HSE管理”、“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和“安全法律法规及政策”等。其中,新《安全生产法》是培训和必考内容。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还互相交流HSE管理做法及经验。

来自湖南巴陵建设有限公司岳阳延寿分公司的项目经理彭凌云说:“以往,我们虽然有安全意识,但没落实到每个施工队伍的人头上。通过参加中石化组织的培训,聆听新《安全生产法》讲座,我们懂得了安全要落实到每个人、落实到每个人的现场的重要性。”

湖南岳阳汇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东辉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课堂上列举和分析的很多案例,都是用鲜血、甚至生命换来的惨痛教训,值得深思。今后,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和讨论,切实依法依规开展安全管理工作,为石化企业的安全发展服好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