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石化炼化工程:新一代流化床甲醇制汽油技术试验装置已建成

日期:2015-03-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3/30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炼化工程 甲醇制汽油技术

3月30日,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炼化工程”)和埃克森美孚研究与工程公司(以下简称 “EMRE公司”)宣布,双方合作的新一代流化床甲醇制汽油技术试验装置近日已经在中石化炼化工程位于中国河南洛阳的技术研发中心内建成,并即将开展试验研究。

中石化炼化工程和EMRE公司于2014年4月3日签署了一份《甲醇制汽油技术开发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该协议旨在充分利用双方在甲醇制汽油和流化床开发领域的丰富经验,共同开发新一代流化床甲醇制汽油技术,并使之具备商业化条件。未来,两家公司将根据协议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推广该技术的商业许可。此次试验装置的建成,标志着双方技术开发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我们的目标是开发新型流化床甲醇制汽油的工业化技术,大幅降低建设投资和运行成本,”中石化炼化工程副总工程师兼技术部总经理肖雪军表示,“与固定床技术相比,新技术将极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我们期待通过与中石化炼化工程的合作,可以进一步提升甲醇制汽油技术。”埃克斯美孚研究与工程公司技术销售及许可部经理 Vince Alberico表示,“新一代流化床甲醇制汽油技术一旦开发成功,将极具市场竞争力,并可以大范围进行推广。”

中石化炼化工程在流化床工程技术和工程设计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而EMRE公司在甲醇制汽油技术研发方面已经积累了逾40年的经验,基于双方签订的甲醇制汽油技术开发合作协议,中石化炼化工程与EMRE公司将通过引入最新技术成果对甲醇制汽油技术进行改进升级,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从而为新型煤化工应用技术提供一种全新的选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