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玉门油田激发全员创新活力

日期:2015-03-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3/31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玉门油田

3月28日,玉门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任利剑赶赴玉门油田一线,对几口新井进行资料录取。“每口新钻井的井位都要反复探讨,优中选优。”任利剑说。

目前,玉门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今年的科研课题全部开题。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科研课题细化到每名科研人员,做到人人有量化指标,以此激发全员创新活力。

今年年初以来,面对低油价, 玉门油田改革工作从生产和管理两个方面同时进行。

在生产上,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玉门油田将加大地质综合研究、油藏综合评价、储层改造技术、钻井工程提速等23项科技项目攻关力度,力争取得良好效果;坚持开展煤岩油重大现场试验的基础研究,积极稳妥推进工业试验装置的立项和设计;继续推进数字化油田建设,做好ERP应用集成、油气生产物联网等统一推广项目建设,完成档案数字化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

在管理上,玉门油田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力争在健全完善劳动用工、薪酬分配、绩效考核和岗位管理机制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管理改革还首次触及科研院所,通过搞活内部分配,加大科研创新力度,使人人有量化指标,严考核、硬兑现。同时,玉门油田按照“处置无效资产、盘活存量资产、用好增量资产、减持当前资产、稀释未来资产”的思路,及时清理处置低效无效资产,提升资产运营效益,在开源的同时加大节流力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