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海上溢油应急能力走向深水

日期:2015-04-09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4/09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海洋石油257

3月26日,经过10天的航行,“海洋石油257”顺利靠泊目标码头,标志着国内首艘深水环保船顺利通过海试“考核”。

“海洋石油257”将服役于东海海域。届时,中国海油海上溢油应急能力防控网将正式向深水铺开,公司的深水海域溢油应急能力因此大大提升。

与以往主要围绕船舶性能的常规海试不同,深水环保船试航的安全风险远高于同类船舶的试航作业。为此,项目组针对试航作业开展了详细的作业安全分析,共识别出不同试航阶段共46项风险,并针对每项风险制订了预控措施。

“海洋石油257”总长79.8米,宽16.4米,由海油发展采油服务公司负责项目前期研究、建造和操作运营,其姊妹船“海洋石油258”正在进行码头舾装和设备调试工作,计划于近期试航。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