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里海石油管道工程竣工典礼在土耳其的杰伊汉举行

日期:2006-07-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健

国际石油网

2006
07/14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里海 石油 管道 竣工 土耳其 举行

土耳其总统塞泽尔、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和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13日在土耳其地中海城市杰伊汉出席了由三国合建的里海石油管道工程竣工典礼。

    塞泽尔在竣工典礼上说,随着里海石油管道的竣工,杰伊汉作为能源中转站的重要性将日益凸显。土耳其希望与欧洲和亚洲地区的国家合作建设新的能源通道,为本地区的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阿利耶夫说,这条石油管道的建设及完工为国际合作树立了一个成功典范。该工程将对满足世界能源市场的需求产生巨大的作用。他还指出,里海石油管道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预示着一个繁荣的未来。

    萨卡什维利说,这条管道改变了格鲁吉亚的能源战略,它是经济和政治领域上一项重要的工程,并将为该国的稳定与安全带来希望。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典礼上发表讲话说,除了里海石油管道工程外,土耳其目前正计划在该国与俄罗斯之间修建一条石油管道,将那里的石油通过土耳其输往欧洲,充分发挥该国作为本地区能源通道的作用。

    里海石油管道工程于2002年6月开工,全长1760公里,从阿塞拜疆的巴库经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最终到达土耳其的杰伊汉,工程总耗资39亿美元。该管道在土耳其境内的长度为1070公里,在阿塞拜疆为445公里,在格鲁吉亚为245公里。这条管道每年将把5000万吨产自阿塞拜疆里海地区的原油送达杰伊汉港口,然后由此转运到世界市场。土耳其因此每年将获得3亿美元的收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