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长北项目天然气日产能力突破千万立方米

日期:2008-09-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国际石油网

2008
09/02
0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长北项目 天然气

    中石油集团昨在官方网站披露,长北项目第9口日产超过100万立方米的高产气井CB14-1井日前顺利投产。至此,长北项目用不足3年的时间,使天然气日产能力历史性地迈上1000万立方米台阶,建成年产30亿立方米的生产能力。

  该项目主要与壳牌公司合作。中石油集团表示,长北合作项目作为中石油陆上最大、最早的对外国际合作项目,不但引进国际石油公司通行的管理和运行模式,“孵化”出独具特色的“长北HSE管理”经验,而且充分利用壳牌公司、长庆油田自身及中外承包商的技术优势,引进和推广应用一大批世界领先的工艺技术,在气田的勘探开发上实现先进技术、适用技术和创新技术的集成配套应用。目前,长北项目已成为中石油上游业务国际合作的“典范”和“样板”。

  中石油集团还表示,长北项目的重大突破,不仅为北京及周边城市的天然气供应增加了又一稳定气源,更将为长庆油田油气发展奠定基础。

  1999年,中石油与壳牌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启动项目前期研究和开发准备工作。2005年5月,中石油与壳牌公司联合宣布,双方正式启动合作开发长北天然气项目。该项目30亿立方米的年产能相当于国内天然气总产量的约5%。中石油去年为该项目设定的2008年产量目标是30亿立方米,并称,未来几年气田产量将趋于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