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布什再次敦促美国国会解除近海石油开采禁令

日期:2008-09-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洪

国际石油网

2008
09/03
0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什 海石油 开采禁令

    美国总统布什2日再次敦促国会解除近海石油开采禁令,他称美国必须扩大国内能源产量。

  布什当天在白宫听取飓风“古斯塔夫”灾情报告后对记者表示,议员们必须采取行动,使美国能从国内获得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布什此前曾表示,如果国会同意近海采油,美国将能新增180亿桶原油,有效平抑当前的高油价。

  由于飓风“古斯塔夫”对墨西哥湾石油设施危害大大小于预期,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2日早间电子盘交易中即暴跌10美元,跌至每桶105.46美元,是自4月2日以来的最低交易价格。外界认为,油价的回落将使国会很难同意解除近海采油禁令,这也迫使布什继续向议员们施加压力。

  对于“古斯塔夫”危害小于预期,布什当天也表示,结果中有“令人鼓舞的信号”,但他也强调,具体灾害评估还在继续当中,现在就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为防范飓风可能造成的破坏,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炼油设施此前已纷纷关闭。

  2005年 “卡特里娜”飓风和 “丽塔”飓风曾导致美国石油生产下降四分之一,几家大炼油厂关闭时间长达数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