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巴陵石化部署加强雷雨季节安全管理

日期:2015-06-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6/04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 巴陵石化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巴陵石化6月3日发出关于加强雷雨季节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和全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及“我为安全作诊断”活动,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预报预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及防汛抗洪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生活。目前,该公司生产运行平稳,秩序井然。

该公司要求加强雷雨季节的安全管理。做好防雷、防洪、防地质灾害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员工的防灾意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加大工程施工过程中易受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段的监测,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加强高空作业的安全管理。巴陵石化强调,所有高处作业必须使用脚手架、平台、梯子、防护围栏、档角板、安全带和安全网等,作业前应认真检查所用的安全设施是否牢固可靠。所有从事高处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体检,合格后方可上岗。上岗前应接受高处作业安全知识的教育,特殊高处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并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教育。施工单位应为作业人员提供合格的安全帽、安全带等必备的个人安全防护用具,作业人员应按规定正确佩戴和使用。施工单位要按类别,有针对性地将各类安全警示标志悬挂于施工现场对应部位,夜间安装红灯警示。

该公司要求加强水上作业的安全管理。作业人员必须经专业培训及特殊培训,无证人员严禁上岗;水上作业船只及设备必须检验合格后方可作业,驳船必须按规定配足够救生器材;使用的各种船只,按航政部门规定设置航运标志,并备有救生、消防及靠绑设备,并加以保管;要定时与当地气象、水文站联系,当六级以上大风时,停止工作,并检查加固水面上的船只和锚缆等设施;作业人员戴好救生衣,不得穿有统胶鞋、高跟鞋、带钉易滑硬底鞋。每次作业前,作业人员应对所有的救生衣进行检查,确认其安全有效,禁止单人独自作业;定位船锚后,派人昼夜值班;夜间作业须有足够照明,船上在夜间应有照明设备,没有照明设备的船只,应备有防风灯及电池灯具;所有栈桥、操作平台有防护栏杆、有防滑措施,对其承载力要有验算依据,并检查各受力部件的受力情况;船按规定吨位卸载,不偏载;装载的料具符合安全规定;船到位后,靠稳拴好,搭好跳板后,方可卸料;料船之间的空隙,铺脚手架,或挂安全网,防止人员落水;有大风暴雨时,服从船长的指挥;遇有雾天雷暴雨使视线不清时,作业船只显示强烈灯光信号,并鸣锣、敲钟、喊话,引起过往船只的警惕等。

据湖南省气象部门预测,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偏多。1至5月,巴陵石化所在的岳阳市降雨707.5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17.5%。6月1日,岳阳市进入为期3个月的主汛期,防汛抗灾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当天,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袭击岳阳。从1日20时至2日8时,该市北部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