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石油海油工程装备行业有望回暖

日期:2015-06-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5
06/25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海油工程

面对当前油价低位震荡、全球海油工程市场萎缩的情况,6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海洋工程国际研讨会上,与会行业专家和代表认为,海油工程装备业未来3年有望回暖。

与会专家认为,当前海油工程装备市场供大于求是暂时的。随着超深水海油装备进步、中深水船队报废替代需求,未来3年,全球海工装备市场将逐渐回暖。中船重工研究所刘健奕预测:“2015年,世界海工装备成交额将触底142亿美元。此后,一路回暖,2017年后将达到年均511亿美元。”

近5年,中国海工在世界市场中的份额一直稳中有升,已占40.3%。“这充分说明了中国海工的市场竞争力。”海工装备研发制造巨头华彬集团副总裁刘少华表示,海工企业要树立信心,主动挖掘市场。世界石油公司整体开支削减16%,但沙特阿美等石油公司开支预算仍逆势增长,泰国石油勘探公司更是达到40%。市场机遇仍然存在。

此次会议传递了一个共识,当前国内海油工程企业要贴近国际市场形势,发挥中国制造优势,部分融合国外关键技术,集成出极具性价比的海油工程装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