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管道公司确保原油管道安全度汛

日期:2015-07-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5
07/14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公司 原油管道

针对当前一些地区出现的严重的洪涝灾害,7月6日,管道公司对各条管道和各大型油库的防洪防汛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特别要严防山洪、泥石流对原油管道、储油罐安全造成的威胁,不让一条炼化企业的“生命线”出现险情。

管道公司目前管理着途经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条、全长 6758千米的管道和多座大型原油储备库。这些原油管道承担着为20家炼化企业输送原油的任务,被炼化企业形象地称为“生命线”。

在汛期容易发生因洪水或山体滑坡而导致管线断裂,以及储油罐被洪水冲走的事件。为严防此类事件发生,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对环境敏感目标的检查,尤其要加强对山区段管道巡查工作,对山洪、泥石流频发的地区,还要做好管道周边环境的排查,消除一切可能导致管道出现悬空、位移和不均匀受力、破裂等危害因素。同时,各单位还要对站库及厂区的排水系统、污水管网进行认真检查,保证防汛设施、清污分流和排放系统完好,严防库区成为“水乡泽国”。

对于在山区和临水的工程施工现场,管道公司要求除了做好安全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外,还要切实做好各类危险品、化学药品、各类固废暂存池和污水池管理。施工作业前要认真分析当地的地质条件和周边环境风险因素,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避免因山体滑坡、山洪暴发造成化学品和固废、污水、油品泄漏,引发次生环境污染事件。

另外,管道公司要求各单位按照应急预案的规定,备足备齐相关应急物资,并加强对应急监测设备、设施检查,以确保在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能够及时开展应急监测工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