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独山子石化实现己烯-1自主生产

日期:2015-07-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吴长占

国际石油网

2015
07/14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独山子石化

7月4日,独山子石化公司乙烯厂聚烯烃一联合车间己烯-1装置生产出合格产品,结束了己烯-1长期依赖外购的历史。

己烯-1一般作为高密度聚乙烯(HDPE)和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的共聚单体,具有广阔的市场。

独石化全密度聚乙烯装置、高密度聚乙烯装置的产品牌号大部分使用己烯-1作为共聚单体进行生产,长期以来己烯-1需要外购,造成聚乙烯产品的生产成本偏高。今后,独石化的己烯-1产品既能自用也可以外销,为公司实现降本增效、扭亏为盈又增加了一件利器。

独石化己烯-1装置是中国石油首套两万吨规模的工业化生产装置,自2013年4月破土建设,2014年10月25日至11月9日按计划完成试生产任务后停工检修。今年5月开始,生产车间围绕节能减排、优化操作的目标对己烯-1装置进行了多项技措改造。6月17日,完成技措项目的总体施工,通过PSSR验收;6月24日,己烯-1装置通过开工验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