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伊朗核协议达成后 俄经济及原油产业恐将“自吞苦果”

日期:2015-07-17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5
07/1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业 原油出口 油价下跌

据周四(7月16日)报道,在过往处理世界地域政治问题上,俄罗斯已习惯于通过伊朗问题来进行斡旋,但随着历史性的伊朗核协议达成,俄罗斯在将来的诸多问题上面对美国或其他国家领导恐将丧失一手好牌。

花旗集团(Citigroup)大宗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核协议达成后,俄罗斯向欧洲的原油出口恐将受到影响。他称:“欧洲的石油公司将更渴望直接与伊朗达成合作,这将直接损害俄罗斯和伊拉克的利益。”

而在协议签订前,大西洋两岸的关系高级研究员Donald Jensen指出在国际能源市场上,伊朗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长期来看俄罗斯利益将受到伤害。

但其他分析师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公开支持核协议的态度有利于中东局势的发展。

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俄罗斯和新兴市场研究主管Alexander Kliment指出,如果俄罗斯真心想要破坏伊朗核协议,他们其实有这非常多的下手机会。他补充到:“短期来看油价的下跌会损害的俄罗斯的利益,但这部分的损失比起一旦爆发核军备竞赛或是美国采取军事行动的后果来说都是非常值得的。同时如果联合国[微博]取消了武器禁运制裁,俄罗斯将能从武器出口中获利巨大。”

原油和天然气出口一直是俄经济的支柱产业,下跌的油价以及西方国家的制裁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俄罗斯的经济发展。

Morse表示看空油价,认为今年4季度的油价将进一步走低,而明年初可能小幅回升。他接受访问时称:“伊朗的原油产量回升将进一步打压油价,原先我们预测西德州原油价格在2016年能恢复到56美元/桶,但鉴于伊朗目前的情况,这可能不会发生了。”

美国智库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凯南学院主管Matthew Rojansky认为油价进一步下跌对俄罗斯的伤害实际上是他们自己造成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