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油测井长庆事业部过钻杆测井技术首次成功应用

日期:2013-07-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3
07/15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杆技术 长庆油田

7月8日,中油测井长庆事业部与长庆油田就过钻杆技术应用展开技术交流,技术专家分析总结了过钻杆技术在放射测井项目上的应用效果并提出改进意见,达成进一步拓宽技术应用范围的共识。

7月1日,长庆事业部71102作业队利用过钻杆测井技术,顺利完成长庆油田重点水平井测井施工任务,并首次利用这项技术测量放射性项目,为这一技术的后续应用提供了宝贵经验。

这口水平井是长庆油田陇东石油评价项目组部署的一口重点水平井,井况复杂,施工难度大。长庆事业部决定采用过钻杆测井技术,选派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71102作业队承担施工任务。接到任务后,71102作业队首先进行下井仪器的地面配接,详细检查数控悬挂器和装源工具。到达井场后,作业人员按照施工设计对井况进行摸底,技术专家现场指导作业。在多方努力与配合下,顺利完成施工任务,经解释人员验收,资料全部合格。

据介绍,过钻杆测井技术与常规电缆测井技术相比具有安全系数高等优点。目前,长庆事业部3支过钻杆队伍累计完成复杂井施工49井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