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润滑油 » 润滑油要闻 » 正文

湖南省润滑油行业协会成立 年润滑油消费量近40万吨

日期:2015-07-30    来源:红网(长沙)

国际石油网

2015
07/30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润滑油需求量 润滑油消费量 润滑油市场


       7月28日讯 润滑油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被喻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近年湖南润滑油年消费量近40万吨。今日下午,湖南省润滑油行业协会在长沙成立,这也是中部地区首家成立的润滑油行业专业性协会。

近年来,随着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的快速增长,装备技术的不断提升,润滑油需求量持续增长,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润滑油市场。2013年全国润滑油表观消费量达到841万吨,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每年以5%左右的速度增长。湖南润滑油年消费量近40万吨,市场规模超过50亿元,生产和销售企业超过1万家,其中,加油站约7500座,4S店、汽修厂、汽车美容店近1000个,润滑油生产厂家上百家,湖南省润滑油从业人员已超过5万人。

“湖南省润滑油行业协会的成立可以联合发挥行业优势,实现资源共享,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协会。”湖南省润滑油行业协会首届会长黄建明介绍,协会成立后,将制定关于本行业的行规行约,组织实施并监督遵守。协助规范行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开展有关行业发展的调查研究,参与组织行业科技创新活动、科技成果鉴定和推广应用。“同时还将组织各类经济技术交流和合作,举办展销会、展览会、产品推介会等活动,建立行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技术服务、咨询和信息交流等活动。”黄建明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